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企业境外投资备案告知单

服务简介: 商务部令2014年第3号《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办事地点和联系方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三楼A1 地址:合欢路2号 咨询电话:021-68542222*88271
联 系 人: 张华 联系手机: 13061707965
服务时间: 2019年12月31 联系电话: 021-68542222
电子邮箱: zhanghua@shpcoic.org.cn
价格:
免费
    已下架
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
信 誉:
网 址: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135号7楼701室
机构介绍: 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简介 Shanghai Pudong 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 浦东国际商会成立于2007年4月,是由浦东从事国际商业活动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团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首批会员企业500多家。其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照国际惯例,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公平贸易,推动双向投资,通过专业性服务,积极提高会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服务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125

企业境外投资备案告知单

一、办事依据

商务部2014年第3号《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二、适用范围

注册在浦东新区的企业在境外开办企业(金融类企业除外)。

三、材料清单

1.《境外投资备案表》(网上成功申请后,系统提示打印生成,加盖印章);

2. 投资主体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印章)

3. 对外投资设立企业或并购相关章程(或合同、协议);
  4. 相关董事会决议或出资决议;
  5. 最新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全套);
  6. 前期工作落实情况说明(包括尽职调查、可研报告、投资资金来源情况的说明、投资环境分析评价等);

7. 境外投资真实性承诺书(申请首页下载);
  8. 属于并购类对外投资的,还需在线提交《境外并购事项前期报告表》。

四、申请流程

(一)网上申报。申请企业登陆“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 (http://fec.mofcom.gov.cn);由网站首页“在线办事”进入“首次业务办理”,点击“境外投资备案和核准”。点击页面左侧 “在线申报”,点击“境内主体录入”,按要求填写所需信息,完成网上申请,并打印系统生成的《境外投资备案表》。

(二)报送纸质材料。申请企业将上述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市民中心三楼A1号窗口。境内投资主体在提交上述材料时,应保证材料如实、完整、符合法定形式。窗口出具《企业境外投资材料接收单》。  

(三)经审查确认境外投资的真实性后,商务主管部门正式受理企业申请,进入备案流程。

(四)备案机构发证。符合备案要求,通过备案的企业至二楼领取《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持证书办理后续外汇、海关、外事等相关手续。

企业以提供虚假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办理备案并取得证书的,备案机构撤销该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给予警告,并依法公布处罚决定。

  五、办事地点和联系方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民中心三楼A1  地址:合欢路2号

咨询电话:021-68542222*88271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