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企培育” 专区

蕴硕物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蕴硕物联

成立年份:2019年 注册区域:上海市青浦区
企业网址:https://ai.ysaiot.com/ 企业官方微信:
行业领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企业类型:内资

企业简介

蕴硕物联建立了一整套面向金属加工过程的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工艺引擎”工业智能解决方案框架,内容包括:以工业微服务形态封装的各类金属加工过程中成形质量相关的机理模型、AI 算法和赋能组件,可快速灵活地部署于多种业务场景(端、边、云)并保持阶段性云端发布至各类型终端(工业PC、HMI、移动PAD等)的同步/异步更新。面向金属加工过程中各类设备数据的多信号融合采集硬件套装。提供面向不同行业核心制造工艺(如焊接)的工业APP 和行业解决方案,如质量在线监测和识别、质量过程追溯、加工趋势预警和根因分析、工艺改善专家知识图谱等。

业务/产品简介

主要包括多模态工艺智能网关硬件、工艺智能孪生镜像终端、工艺智能分析专家助手,过程镜像糸统,工艺过程质量追溯与协同糸统,以及金属加工成形相关的AI模型及公共服务平台等。

蕴硕物联焊接AI模型借助多传感器及多模态人工智能识别技术,监测焊机状态、高速采集IoT数据,并从中快速识别焊缝质量好坏、缺陷的关键特征,支持开展多信息融合的AI模型部署,并根据机理准确预测缺陷,实现了智能化焊接,可在线诊断焊缝质量。

实时在线质量诊断分析及预测的工业数据服务不仅能够灵活布置,为船舶、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白家电、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及工程行业赋能服务,同时工业数据微服务能够为焊机厂商、机器厂商、系统集成商提供直接后台调用服务为这些行业提供产品增值服务。

市场/主要客户

主要为船舶、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白家电、汽车、航空航天、能源及工程行业赋能服务。

以蕴硕物联实时在线质量诊断分析及预测的工业数据服务为代表的的蕴硕产品为大型国企、军工企业解决了进口技术国产替代的卡脖子难题。为私企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在为外企服务的同时展现了中国科技企业的科创实力。

资质/主要荣誉

蕴硕物联是工信部2020年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承接单位。

获得2020 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SuperAILeader),2021年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的算法实践最佳典范大赛工业前十。2021年12月荣获国家工信部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优秀解决方案奖。2021年获评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