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高级模拟集成电路技术”高级研修班通知

活动简介: 本活动有利于加快、加强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推进国产化替代进程,提升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
联 系 人: 潘洁、刘林发 联系手机: 13918753880
电子邮箱: llf@sica.org.cn 联系电话: 021-50800657
活动地点: 张江(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0年12月03日 00:00- 04日 00:00
报名日期: 2020年11月12日- 27日
价格:
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ica.org.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碧波路500号209室
机构介绍: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SHANGHAI INTEGRATED CIRCUIT INDUSTRY ASSOCIATION (缩写:SICA),成立于2001年4月,为本市从事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智能卡及其设备材料和其它直接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自愿参加并组织起来的,不以营利为目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现有各种所有制会员单位525家。总投资为299.54 亿美元,注册资金为254.2亿美元。从业人员总数达160445人,其中技术人员为68468人。其中从事设计225家,晶圆制造15家,封装测试43家,设备材料106家,分立器件2家,智能卡17家,科研院所及其配套117家。根据所有制情况分类,合资合作占12.37%,外资占42.06%,内资占22.47%,民营占23.10%。 协会下设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智能卡、智能传感器六个专业委员会。协会有独立的网站、《集成电路应用》杂志会刊(月刊),以及每月一期的简报,及时发布行业信息。协会为企业进行政策服务和政策协调,积极帮助打通产业链,进行行业统计和分析工作,开展各种交流合作研讨活动和行业标准制定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模拟集成电路是集成电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产品门类多、产品生命周期长、技术壁垒高等特点。面对国内外的新形势,为加快、加强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推进国产化替代进程,提升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上海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我协会定于20201234日举办“模拟集成电路”高级研修班。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高研班聚焦模拟集成电路电源链和信号链中的重点产品,邀请模拟集成电路行业中的头部企业专家,就几大专业产品的技术特点进行讲解,并介绍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动态,找出差距,掌握、提升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制造工艺、应用技术,为推动上海模拟集成电路产业的迅速发展做出贡献。

二.研修内容:

本次研修班分以下几个专题:

1.    模拟集成电路的行业研究:就行业特点、市场规模需求、产品种类、运营模式和手段、投资机会进行综合分析。

——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高级顾问 徐秀法

2.    电源链产品研究:泛可靠、泛安全、泛密度要求与模拟电路。

—圣邦微电子(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电源及系统事业部总监 谭磊高工

3.射频前端产品专题研究:射频前端集成电路前沿——对高精度、高效率、低成本的不懈追求

——康希通讯(上海)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CTO 赵奂先生

4.A/D、D/A产品专题研究:数据转换器——中国模拟集成电路的突破口

——上海贝岭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 陈铭博士

5.模拟集成电路特色工艺介绍。

——专家待定

三.培训对象:

从事与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应用等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市场开拓人员。上限50人,额满为止。

附件:

1.      本课程已被纳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范围,如需计算学时,则请务必提供学员身份证号,同时,学员需在上海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www.sacee.org.cn)上注册。培训的学时将自动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2.      报名截止时间:20201127日,先到先得。

3.      经讨论准予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协会将发送确认函,学员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

4.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欲报名参加的学员均需填写承诺书。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