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新租赁准则进阶研讨会

活动简介: 新租赁准则进阶研讨,财政部于2018年12月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标志着中国新租赁准则时代的正式开启。
联 系 人: 佟女士 联系手机: 13564220687
电子邮箱: tonglily668@126.com 联系电话: 02158761321
活动地点: 上海生命人寿大厦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19年07月26日 00:00- 00:00
报名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07月24日
价格:
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委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flcs.org.cn
通讯地址: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层
机构介绍: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是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的分支机构和组成部分,是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本市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为促进本市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第三方服务机构的功能和作用而设立的。 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推进建立融资租赁服务创新基地,深化专业服务意识,提供经纪服务、管理咨询、行业培训、专家讲坛、企业孵化、行业研究、征信评级、资产交易、股权投资、企业上市、信息统计以及政企沟通等服务。 综合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内涵,服务会员需求及促进协会发展为服务宗旨;以服务一站化、信息数据化、财税合规化、融资多样化、教育常态化、诚信指标化及人才专业化为服务目标。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新租赁准则发生了重大变化:

1

租赁的定义是将一项安排计入资产负债表之表内/表外的新的测试标准。评估一项安排是否为租赁或包含租赁,将是应用新租赁准则时遇到的最重要的实务问题之一。

2

新租赁准则实现了长久以来将租赁记入承租人资产负债表内的目标。新租赁准则取消了承租人目前经营租赁和融资租赁的双重会计模式,大部分租赁都将被计入资产负债表内。这对经营租赁的承租人产生重大影响,其资产和负债都将上升。受影响的行业众多,不容小觑。租赁的规模越大,对关键报告指标的影响就越大。

3

出租人会计仍类似于现行要求,但也有细节上的变化,包括可变租金的确定、租赁与非租赁部分的分拆、转租赁等。

因此,企业面对诸多新租赁准则挑战:

1

承租人的会计发生哪些重大变化?

2

出租人的会计是否发生改变?

3

哪些合同符合新租赁定义?

4

符合新租赁定义的合同一定会受到新租赁会计的影响吗?

5

如何让租赁负债尽量少?

6

如何顺利过渡到新租赁准则?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