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2020年上海市产业青年创新大赛

活动简介: 以产业青年创新大赛为载体,聚焦在线新经济领域,搭建青年创新的学习、交流、发现、展示平台,以赛促创、以创促产,推动产业青年拓展创新思维,投身创新实干,为上海在线新经济新发展凝聚青年创新力量。
联 系 人: 陈洁露 联系手机: 15026604045
电子邮箱: Jalyn0703@163.com 联系电话: 65018100
活动地点: 线上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0年08月28日 00:00- 00:00
报名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28日
价格:
免费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isa.net.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长阳创谷)西1168幢C4栋C4104-3室
机构介绍: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成立于 2001 年 1 月 18 日,由上海信息服务业企业自愿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是一家5A 级行业协会。目前有上海电信、移动、联通、腾讯、携程、盛大、大众点评、陆金所等近300 家会员单位。目前,协会会长是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倪建刚,秘书长是陆雷。 协会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为宗旨,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信息服务行业的市场秩序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增强本市信息服务行业的诚信自律管理水平,促进信息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协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代表行业共同利益向政府提出政策建议,真正成为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具有很高的行业号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面向本市产业青年和高校大学生。
(二)参赛年龄1.个人参赛:年龄须在35周岁(含)以下(198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团队参赛:团队负责人须在35周岁(含)以下(198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核心团队人数须≤6人,成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
(198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团队整体平均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三)参赛项目要求参赛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
3.参赛项目可以是计划开展中的、正在开展、已经完成的;对于已经开发完成的项目,项目开发完成时间必须在2019年7月1日之后。同一项目只能报名一个类别参赛。
参赛项目类别
在线新经济是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娱消费、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线、智能、交互特征的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大赛聚焦上海在线新经济领域创新,分三个类别进行比赛,分别为:
(一)制造升级: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系统的深入融合,实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项目。
(二)行业赋能:通过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的技术、模式、服务、管理等创新,有效解决行业或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金融、文娱、展览、医疗、教育、设计、零售等行业赋能的项目。
(三)数字惠民:以开放思维方式,助力解决居家养老、课后看护、社区治理、看病停车等“老小旧远”问题,切实提高市民获得感的项目。
奖励及服务
(一)大赛设金奖10个-20个、银奖10个-20个、优秀项目奖若干。
(二)对符合条件的金奖、银奖项目负责人授予 “上海市经信系统青年岗位能手”荣誉,并择优推报“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对符合条件的金奖、银奖项目团队授予“上海市经信系统青年突击队”荣誉;对特别优秀的获奖项目负责人,优先推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荣誉。
(三)对于符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申请条件的参赛者优先申请“天使基金”;对于符合申请条件且获得奖项的优秀项目给予“天使基金”绿色通道,可获得不超过50万元无息贷款“雏鹰计划”的资助。
(四)对于获奖项目团队有创业贷款需求的,经向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申请并经资格审定,可享受创业担保贷款申办的绿色通道和优惠利率。
(五)对于获奖项目团队根据需要可以优先推荐次年上海市重点培育创业企业创始人培训班、“浦创108训练营”,获得创业辅导和培训。
(六)对于获奖项目团队拟在杨浦区注册企业的,推荐专业众创空间对接落地。落户在杨浦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领域企业,在区科委登记备案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房租补贴、平台型企业交易额补贴及科技研发平台专项奖励;工业互联网、软件和信息产业等领域企业,对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孵化服务、资金扶持等惠企政策。
(七)对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参赛的单位,授予大赛组织奖。

材料提交

(一)基本资料:须提交参赛者或参赛团队基本情况、所在企业基本情况(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期团队和个人可不提供企业基本情况)。

(二)项目计划书:包括项目概要、项目背景、目标与产出、受益群体、存在的问题与需求等。其他相关资料如专利证书、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可附在计划书后,仅限PDF格式,文件不得大于20M。

(三)确保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与合法性,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