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详情

专业服务

电商企业线上合规建设专项法律服务方案

服务简介: 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推出针对电商企业的线上合规建设专项法律服务,目的在于协助贵司全面了解线上平台运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减少产品线上项目运营中存在或未来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
联 系 人: 黄老师 联系手机: 13585802166
服务时间: 9点-17点 联系电话: 13585802166
电子邮箱: huangxinfan@speca.org.cn
价格:
面议
浦东电商公共服务
信 誉:
网 址: http://www.speca.org.cn/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上丰路977号
机构介绍: 协会是4A级行业协会,在浦东新区商务委与民政局的支持下于2011年1月23日成立,是经政府机构核准登记注册的非营利社团组织。截止21年末会员单位总数达到276家(已记录挂牌上市企业17家),覆盖全市范围内各类B2B和B2C企业,涉及钢铁电商、医药电商、塑化电商、工业品电商、生活服务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电子商务服务业等多个细分领域。协会秉持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主要任务为组织会员交流,增进会员与会员、会员与政府有关部门的相互了解与支持;开展行业统计工作,收集、分析、发布本行业的技术和经济信息,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参考;为会员和社会提供行业信息和信息技术咨询,组织行业人才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行业人才队伍素质。 2021年协会组织500余人次的专题培训,发布行业资讯490余条,帮助电商企业对接资源60余次。

服务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服务详情
  • 服务资质
  • 累计评论

电商企业线上合规建设专项法律服务方案

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监管的顶层设计,《电子商务法》已于201911日正式实施。《电子商务法》的实施,一方面使得原来较为混乱的电商行业得到了相应的规范,另一方面也为电商行业的良序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该法也对电商经营者、尤其是电商平台经营者提出了更高的监管要求。因此,及时审视并完善平台的线上运营的合规情况迫在眉睫。

结合近期《电子商务法》宣贯活动反馈以及电子商务行业监管的重点问题,上海市电子商务园区创新发展联盟专家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李旻律师率团队汇总了如下高危合规风险点。


为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推出针对电商企业的线上合规建设专项法律服务。本专项法律服务的目的,在于协助贵司全面了解线上平台运营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减少产品线上项目运营中存在或未来可能存在的法律问题,并帮助贵司及时对上述问题进行改进及完善,使平台的线上运营更为科学、合法、顺畅。

一、本专项法律服务的内容

基于《电子商务法》、《网络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李旻律师团队近几年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企业的实例及各地区法院裁判案例,本专项法律服务将根据监管部门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的经营要求、经营活动所涉各方权利义务设定等要求,对贵司的经营资质、业务开展、内部管理制度、重大合同(含服务协议及交易规则)等事项逐一进行排查,并出具相应的评估报告。具体服务流程及成果如下:

1)  电商经营者线上合规排查;

2)  出具线上合规评估报告,含风险预防及合规经营实操建议;

3)  根据企业需求附送一次定制版的现场培训。

二、本专项法律服务法律专家介绍

李旻,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电子商务及互联网法法学硕士,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现任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市律师协会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团委委员,上海市浦东新区律师青联委员,上海市浦东新区特邀律师调解员,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普及志愿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李旻律师还担任上海市互联网协会、上海市电子商务园区创新发展联盟、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协会的法律专家顾问及上海市振华外经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法特聘专家,曾多次被新华社、法制日报、国际商报、每日经济新闻、新民晚报、中国企业报、中国产经新闻报、时代报、消费者报道、新金融观察报、中新社、扬子晚报、解放日报、新快报、华夏时报、中企报、证券日报、澎湃新闻、法治周末、时代财经、法人杂志等多家报刊、媒体进行采访报道。

李旻律师主要执业领域包括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投融资与公司并购;公司法律顾问及风险控制;知识产权;重大民商事争议解决等。在公司法律顾问及风险控制方面,为数十家电子商务及互联网金融知名企业提供常年法律服务,并出版有《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6-2017》一书。

三、联系人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13585802166

联系人:方老师 联系方式:13311865705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