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企业服务官方旗舰店

信誉:
关注店铺  |   在线咨询
卖家介绍 服务产品 卖家资质 往期回顾 更多信息
卖家详情

      宝山是上海的北大门,位于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之处,南与杨浦、虹口、静安、普陀4区毗连,西与嘉定区交界,西北与江苏太仓市为邻。1988年1月由原宝山县和吴淞区合并成立宝山区,区域面积近300平方公里,成为上海首个城乡一体化新区,1/3是中心城,1/3是城郊结合部,1/3是郊区农村。下辖3个街道、9个镇以及2个工业园区。截至2016年底,常住人口203万,其中来沪人员84.46万。

      宝山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明代宝山因商起源,见证了中国航运历史的兴盛。永乐年间,区域内海滨处堆土成山以作航海标志,为出入长江口的船只导航,永乐皇帝定名“宝山”。近代两次吴淞开埠,奠定了宝山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作用。1898年清政府成立吴淞开埠工程总局,1920年吴淞第二次开埠,拉开了上海近代产业发展的序幕,也给宝山留下了“百年开埠、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百年军事、百年教育”的美称。 新中国钢铁实业发展,带动了宝山综合实力和城市面貌的跨越。自上世纪50年代后期,宝山开始大规模开发建设,特别是随着改革开放后,宝钢项目上马,以钢铁为代表的实体工业在宝山得到快速发展,一批重要的部市属企业也纷纷落户宝山,港口物流、集装箱储运、加工贸易等产业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业特强、多业并存”的产业发展格局,带来了城市面貌的更新、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宝山的城乡架构也在这个阶段基本形成。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宝山区始终在谋求转型发展,提升城市软环境,从而逐步探索走出一条创新创意创业相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相协调的发展道路,“黑、粗、旧、堵”的老宝山正在加快脱胎换骨成为“绿、精、新、顺”的新宝山。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宝山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6年,完成增加值104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42亿元、可用财力39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8亿元,第三产业占增加值比重达到69%。如今的宝山,有享有“东方之睛”美誉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2016年接靠邮轮艘次和出入境旅客分别占全国的50%和62%,成为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邮轮母港;有两年一届的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成为“老百姓的文化盛会,家门口的五洲风情”;有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挑山女人》、“宝山大剧荟”等知名文化品牌,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有每年三月引爆市民朋友圈的顾村公园上海樱花节,2017年单日客流最高达到18.3万人次,再次刷新全市游园记录。罗店古镇的小桥流水人家,美兰湖的午后时光,宝山寺的唐韵古刹,玻璃博物馆的匠心独具,中成智谷的华丽创意,“国家卫生城区”、“全国绿化模范城区”的成功创建,宝山正吸引着国内外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服务 更多
  • 公共服务
    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申请及复核初审转报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区
  • 公共服务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初审转报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区
  • 公共服务
    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初审转报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区
  • 公共服务
    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区
  • 公共服务
    上海市引进技术与吸收创新项目认定(初审) 上海市宝山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区
活动 更多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