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新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

活动简介: 本次培训邀请相关专业老师为企业讲解29490-2023标准的要求与重点,帮助掌握新版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与实施要点,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团队的协同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欢迎各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学习!
联 系 人: 赵老师 联系手机: 13004128869
电子邮箱: office@etsh.org 联系电话: 021-50276065
活动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涛路489号B座301会议室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4年01月18日 09:00- 19日 16:30
报名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2024年01月17日
价格:
1500.00元/件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chinard.org/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涛路489号C座305
机构介绍: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成立于2010年,是上海市的4A级科技社团、上海市经信委认定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加盟服务机构。 本会为非盈利性机构,以公益性服务为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及开拓市场化服务来运营。 本着“服务创新 携手共进”的信念,致力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不断朝着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 目前有近120家会员单位,主要是由科研院校、国家级、上海市级、新区级经认定的研发机构以及有研发机构的企业、服务研发机构的创新机构等组成。 会员的领域主要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行业及新兴产业。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新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

2023第二期)


经过10年的实施实践,《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在推动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适应知识产权事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对该标准进行了修订,更名为《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GB/T 29490-2023)。新版标准将于202411日正式实施,它突出了标准的合规属性,为企业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提供了参照标准。

新旧两版标准的有哪些差异?新版标准的重点是什么?已经认证的企业如何衔接新版标准?审核的重点包含哪些内容?

为帮助相关企业详细了解新版标准的具体要求和重点内容,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特推出新一期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以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管理的认知水平和能力,掌握新版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要点,同时亦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团队的协同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欢迎企业负责知识产权工作的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法务等部门人员参加。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协办单位: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二、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231214-15日(周四、周五)

2、培训形式:

线下培训: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涛路489B301会议室;

线上培训:小鹅通线上直播

三、课程内容及师资

详见附件一、二。

四、培训对象

企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服务和相关管理人员科技工作者。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内审员培训合格证书》。

五、费用及其他

1、参加线下培训的学员,费用为1500/人;参加线上培训的学员,费用为1400/人。

2、以上费用含授课费、资料费、考试费及证书费等;

3、以上费用以银行转账方式交纳,请转账至以下账户;

账户全称: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号:1001264709024892946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控江支行

注意事项: 

 1)转账时请在备注栏注明公司和学员姓名;

2)请将发票抬头和税号发送至工作人员微信;

3)只开具电子版普通发票。

六、报名方式

第一步:请扫描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线上学习报


线下学习报












第二步:请扫描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企业微信,备注企业+姓名+手机号;添加完成后发送汇款信息截图以及开票信息给工作人员。


注:发票在培训开班后发送。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1-50276065 13004128869

 箱:office@etsh.org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2023年11

附件一:课程内容:

时间

内容

专家

第一天

900-1200

《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解读

本课程从《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的产生背景、标准的修订情况入手,介绍了标准修订过程的技术内容,并对标准的条款进行详细解读,旨在使学员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并能够在工作过程中贯彻实施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要求

冯国伟--中知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中知资深审核员

1300-1600

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建立、文件编写

本课程为期望建立良好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的组织提供基本模型,通过对包括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范围的确定过程的识别、知识产权管理目标、方针确立,管理机构职责确认与分配,策划,运行、绩效评价、改进等过程在内的全流程解读,培养学员基于风险的思维和PDCA循环的过程方法。并通过文件编写理论知识的讲解及实操练习,使学员进一步掌握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写操作技巧。

冯国伟--中知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中知资深审核员

16:00-16:30

问题解答

第二天

900-1200

《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内部审核

本课程包括内部审核程序文件的编写方法,操作规程,审核中的沟通技巧,不符合项的发现及改进方法等内容,帮助组织内知识产权的管理部门掌握内部审核的方式方法,以确保组织的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能够持续符合标准的相关要求。

田收—中知江苏分公司负责人、中知资深审核员

1300-1600

《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管理评审

本课程详细介绍了管理评审的输入输出内容,以帮助组织管理层掌握管理评审的组织方式、评审内容、预期目标和改进策略,从而能够为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体系的持续、良好运行确定正确的目标并提供与之匹配的各类资源。

范恺偈--中知浙江分公司负责人、中知资深审核员

16:00-16:30

问题解答

*线上考试后发证


附件二:师资介绍:

冯国伟

CCAA注册审核员、专利代理师资格。10年以上专利检索、专利导航、专利预警分析、企业标准化等工作经验;5年以上IPMS审核实践经验,为近600家企业提供过认证审核服务,涉及电子、电力、化工,医药、环保、军工等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认证实践经验;审核客户包括:上海硅酸所、中科院重庆所、上海材料所、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并为多家军工企业、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提供知识产权相关业务的培训。

田收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CCAA注册审核员、专利代理师资格。2013年至2015年成功辅导了多家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立。2016年加入中知公司至今,已完成200余家企业的认证工作,主持过上海航天、江苏中天股份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的审核。2017年参与了团体标准T/XIPS1-2017《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起草工作。

范恺偈

 CCAA注册审核员、专利代理师资格、高级经济师,现任中知认证浙江区分公司总经理。多年研发、生产管理及专利代理工作经验。服务过数百家企业,涉及机械、材料、医药、电子、通信、汽车、航天航空等数十个领域,进行知识产权管理及体系相关培训数十场。

如果就课程内容或报名等问题需要咨询,欢迎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赵老师,下方是她的企业微信,可直接扫码添加哦!记得备注“企业+姓名+手机号”哦!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