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详情

专业活动

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

活动简介: 本次培训聚焦科技项目申报管理,邀请多位行业内资深专家,含央企、跨国500强企业高管,围绕规划与项目出发,带来科技项目申报管理实务,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做好科技项目申报规划与准备工作,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联 系 人: 赵老师 联系手机: 13004128869
电子邮箱: office@etsh.org 联系电话: 021-50276065
活动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松涛路489号B座301会议室 是否网上报名:
活动日期: 2024年01月09日 09:00- 10日 16:00
报名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2024年01月08日
价格:
1500.00元/人

该活动已结束报名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信 誉:
网 址: http://www.chinard.org/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涛路489号C座305
机构介绍: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成立于2010年,是上海市的4A级科技社团、上海市经信委认定的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加盟服务机构。 本会为非盈利性机构,以公益性服务为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及开拓市场化服务来运营。 本着“服务创新 携手共进”的信念,致力成为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不断朝着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稳步发展。 目前有近120家会员单位,主要是由科研院校、国家级、上海市级、新区级经认定的研发机构以及有研发机构的企业、服务研发机构的创新机构等组成。 会员的领域主要涵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行业及新兴产业。

活动推荐

往期产品 更多

  • 活动详情
  • 活动注意事项
  • 累计评论

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


科技项目管理是科技企业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是企业日常工作的基础,是争取政府资源和享受扶持政策的前提条件。企业科技项目的申报管理,是科技项目管理中基础且重要的工作事项。

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的组织管理成果往往从几方面呈现:

其一,资金和优惠支持。通过科技项目申报获得的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措施,企业降低研发成本和风险,并进一步用于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升级、产能扩大、市场拓展等目标,从而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

其二,技术支持。科技项目申报有助于企业进行技术升级和创新。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企业可以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

其三,市场和品牌机会。在科技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伴随着与各类投资者、合作伙伴、供应商等沟通和合作,会带来更多的商机,获得更多的资源共享和合作机会。

其四,管理提升。科技项目申报是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的重要途径。在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企业需要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整体管理水平。

因此,越来越多企业建立专门部门或设立岗位,进一步将企业成果优势扩大化,以产出更多无形资产和经济收益。申报管理者不仅应具备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还需具有一定的多学科专业知识,而目前从业人员往往因所学专业,经验不足等问题,在工作开展中力不从心。

所以,培养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人员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工程。

基于《企业研发机构管理基本要求》团体标准,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将于1月携手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此次培训。培训邀请了行业中具有多年经验的老师,设置专门课程,希望能够为各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相关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带来借鉴作用。培训结束后颁发《科技项目管理规划申报专员》培训证书。

一、培训时间

2024年19-1月10日(周二、周三)9:00-16:00

二、培训地点

线下培训:上海市浦东新区松涛路489B301室(会场停车不便,请绿色出行)

线上培训:小鹅通线上直播

三、培训对象

已经从事或有志于从事科技项目管理,希望了解相关知识的人士。

四、费用及其他

1、线下班每位学员1500元,含场地费、授课费、资料费、餐费、证书费等;

2、线上班每位学员1400元,含授课费、资料费、证书费等;

3、以上费用以银行转账方式交纳,请转账至以下账户;

账户全称: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号:1001264709024892946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控江支行

注意事项: 

1)转账时请在备注栏注明公司和学员姓名;

2)请将发票抬头和税号发送至工作人员微信;

3)只开具电子版普通发票。

五、报名相关事项

        1、请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线上学习报名   线下学习报名👉 


         2、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企业微信,备注企业+姓名+手机号;添加完成后发送汇款信息截图以及开票信息给工作人员。

        3、发票在培训开班后发送。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21-50276065  13004128869

        邮箱:office@etsh.org

六、课程内容(注:课程内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

1、科技计划申报实务

1)做好科技项目的规划与申报工作,助力企业创新项目推进

2)科技项目的规划和申报前的准备、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重点

3)管理机制建立、有效汇报和企业协调的工作技巧、科技项目档案管理等

2、企业创新科技项目经验分享

1)项目背景政策研究

2)现状梳理

3)申报规划制定

4)项目案例

3、科技项目申报实务

1)专精特新企业申报规划与重点

2)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规划与重点

3)专利试点示范企业申报规划与重点

4)企业标准化建设与实务

5)企业研发机构管理基本要求分享

七、师资简介

沈艳:

西门子医疗管理流程及卓越运营部创新经理。毕业于德国莱茵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从事研发项目管理相关工作6年,从事政府政策研究、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6年。擅长知识产权战略及人才梯队建设战略的制定、对外合作交流、政府项目的申报等,拥有多项专利。2019年开始担任创新经理,能结合研发经验规划知识产权战略路径,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拥有独到的见解和管理模式,尤其擅长申报知识产权项目和构建研发人才梯队,同时也是西门子医疗博士后工作站分站的站长。

徐克立:

原宝武集团科技创新部高级经理。长期从事企业科技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公司的重大科技成果、企业知识产权、技术贸易以及国家科技政策利用等管理工作,曾为企业申请100 项国家、上海市、行业科技成果奖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近20 项(含发明)、上海市奖20 多项(一等)、冶金行业20 多项(一等);申报企业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熟悉并理解国家科技政策,为企业申报多个高新技术企业和60 多项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同时对中小企业的科技计划的申报以及后续管理工作有较丰富的实践管理经验。

陆梓语: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专职副会长,知识产权服务专委会执行副主任。专注为科技企业创新服务,具有二十年多年科技创新服务经验。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与科技项目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开拓企业科技项目管理系列课程,帮助企业人才培养提供服务,培育和提升科技项目管理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

孙文华:

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城乡产业金融研究所所长,高级经济师,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担任过专精特新,小巨人,科研项目等评审专家,科创大赛评委等。

陆娇: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中心专利部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与技术情报、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擅长专利信息的检索与分析。2015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全国专家信息师资人才”。先后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经信委等委托的情报研究咨询课题或知识产权研究课题10余项。

庄国钢:

高级工程师、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小功率内燃机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企业标准化工作30余年,参与十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多次荣获“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






上海市浦东新区研发机构联合会

上海新兴科技资讯交流服务中心

2023年1120




欢迎添加赵老师企业微信,备注“公司+名字”,咨询培训相关问题或开票问题,更多活动资讯也欢迎与赵老师多多沟通哦!

服务云咨询热线: 021-64225003
一网通办咨询热线:
12345
机构职能